巡察动态丨七届南山区委第十轮巡察完成进驻,各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廉洁深圳

  日前,根据南山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七届区委第十轮巡察3个巡察组相继完成进驻并召开动员会。本轮巡察将对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企服中心、会计核算中心、网格中心、西部人力资源公司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区退役军人局、国资局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机动巡察。本轮巡察结束后,七届南山区委将如期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本轮巡察,各巡察组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能职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关注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减税降负、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扫黑除恶以及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将严肃认真对待这次区委的“政治体检”,自觉接受监督,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本轮巡察将持续到4月底。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了联系电话和邮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W0202103056181281575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