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丨罗湖公布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廉洁深圳

  根据罗湖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共组建10个巡察组,对东门、东湖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全区10个街道的40个社区党委开展专项巡察,完成社区巡察全覆盖。

  近日,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现将反馈的问题摘要如下:

  一、东门街道党工委

  1.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集体领导决策制度落实不严格;

  2.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

  3.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强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公务车辆管理、因私出国(境)管理较乱;

  4.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和政府采购程序不严格;

  5.2017年专项巡察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二、东湖街道党工委

  1.政治建设不够扎实,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规矩意识不强;

  2.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重点工作推进不力;

  3.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重点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

  4.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行为仍有发生;

  5.2017年专项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三、被巡察社区党委共性问题

  1.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集体决策程序不规范;个别社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到位;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会记录简单。

  2.基层党建存在弱化、虚化,“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谨,党费收缴不合规;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

  3.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廉政教育工作不够深入,个别社区未严格执行人员回避制度;工作纪律存在松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4.民生微实事工作质量不高,部分项目问需流于形式,前期调研不充分,监管存在漏洞;个别社区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