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七届罗湖区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根据罗湖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七届罗湖区委第九轮巡察进驻已全部完成。本轮巡察10个巡察组分别对黄贝、翠竹、桂园、南湖、笋岗、莲塘、东晓、清水河等8个街道的32个社区党委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对东门街道党工委、东湖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延伸巡察两个街道的8个社区党委。

  巡察组将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加强对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选人用人工作及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同时,重点监督检查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服务群众和改善民生等情况,着力发现党组织软弱涣散、管党治党松软,党组织生活不正常,服务群众不到位,民生领域存在短板尤其是“民生微实事”工作开展不力等问题。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将积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社区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据悉,本轮巡察将持续到10月30日。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置了联系电话、联系信箱和电子邮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W0202009185359196508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