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 八届福田区委第一轮巡察同步完成进驻并公布联系方式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廉洁深圳

  4月19日,八届福田区委第一轮巡察3个巡察组同步完成进驻,首轮巡察全面推开。

  根据市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部署,第一轮巡察由3个区级交叉巡察组分别对区教育局、区水务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建筑工务署等6家单位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2022年4月中旬至6月下旬。

  根据工作要求,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政治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福田的落实情况、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作为重点,全面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6月21日。同时,设立对巡察组的监督电话,号码为1812638607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受理时间截至2022年6月30日

微信图片_202204241939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