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再出发 福田区启动第二轮巡察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廉洁深圳

  3月15日,福田区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出席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树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邝肖华宣读巡察工作方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委巡察组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要提高监督质量,创新方式方法,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全力实现巡察全覆盖。要深化协调联动,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统一部署行动。要严守纪律作风,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和方式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不负区委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据悉,福田区委自2017年启动了首轮巡察,发现55个问题、4条线索,为五年内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第二轮巡察将对福田街道、沙头街道、莲花街道,区卫计委、城市更新局、企业服务发展中心、总工会、残疾人联合会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福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