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七届区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7   来源:廉洁深圳

  9月13日,福田区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对南园街道、华富街道、区人力资源局、集体办、文产办、发展研究中心、妇联、团委、黄木岗社区、上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玉印,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树军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中共福田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巡察对象、内容、分工及时间进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巡察工作开展。把讲政治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抓好巡察工作作为“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任务和具体行动,坚决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规定要求,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要进一步突出巡察作用,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强化问题导向、监督重点、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开展巡察工作,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

  会议强调,巡察组组长是巡察监督的第一责任人,要敢于碰硬、敢于较真,勇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履行好巡察工作职责。各巡察组必须对自身建设必须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和方式开展工作,自觉做到“四个决不允许”。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说明情况、彻底整改。(福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