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丨六届龙岗区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根据龙岗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六届区委第九轮巡察进驻已全部完成。本轮巡察4个巡察组将分别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审计局、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机动式”巡察,对区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将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深入检查统筹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深圳市龙岗区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中共深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六届市委巡察发现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整改的通知》中指出的10类突出问题自查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区委要求监督检查的其他情况。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将自觉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畅通巡察组与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努力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据悉,本轮巡察将持续到11月。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设置了联系信箱和电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不含市管干部)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W02020091563538277656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