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宝安区委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本网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七届宝安区委对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领域、城市管理领域、国资国企领域相关单位党组织专项巡察反馈工作近期全部完成。

  3个区委专项巡察组分别向6个区直单位、10个街道、5个区属企业党组织进行了集中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区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精神,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紧抓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各专项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领域、城市管理领域、国资国企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重点领域的决策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执行上级政策变形走样;有的在担当作为、主动谋划上还有差距;有的在履行职能责任上全局观念不强、沟通协调不够,推进改革缓慢,力度不强、创新不足;有的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财务管理不规范,“四风”现象反弹回潮;有的在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上不够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相关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宝安“三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反馈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单位一把手既要表态更要表率,对巡察整改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逐条整改落实,逐项对账销号,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作用。

  巡察期间,区委专项巡察组收到反映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