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委首轮巡察发现涉嫌违纪问题线索36条

发布日期:2017-11-02   来源:廉洁深圳
  记者日前从宝安区纪委获悉,宝安区委首轮巡察发现涉嫌违纪问题线索36条以及一批涉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突出问题,形成了震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10日至8月10日,区委组织两个巡察组对航城街道党工委、区委卫计工委进行了巡察,并于10月26日,区委两个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宝安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首轮巡察充分发挥了“利剑”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巡察整改并不是巡察工作的结束,区委对已巡察过的地方或部门还要视情况开展“回头看”,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增强巡察的威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悉,首轮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宝安表达、宝安行动。首轮巡察完成后,全区还有60多家单位待巡察,巡察工作将继续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宝安基层延伸。(宝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