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南山公布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按照南山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3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本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84个,问题线索31条,提出意见建议38条。现将反馈的问题摘要刊登如下:


  区委(政府)办公室党组

  党政机关文件精简不彻底,会议过频过急现象依旧突出;

  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议事决策不够规范;

  执行编外人员管理制度有偏差,落实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不到位。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

  机构人员编制和干部使用管理不规范、物业底数不清、个别历史遗留问题整改不彻底等上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仍然存在;

  存在机关党委职能作用未发挥,电瓶车管理、公益停车场管理、垃圾分类试点等工作履职不够到位,工程和服务项目管理不规范等新问题。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

  谈话提醒落实不到位,“八小时外”监督不到位;

  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先采购后订立合同以及提前支付的情况;

  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个别运维服务项目价格偏高、部分采购项目服务内容重叠以及滥用咨询、监理、造价的问题。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决策程序不规范,党组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

  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不够到位,审计指出的个别问题未整改;

  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工程修缮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管理问题突出。


  西丽街道党工委

  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存在不足,清除违建力度不够,辖区安全隐患问题较突出;

  两新组织党建基础薄弱,部分基层党支部换届不及时;

  小型建设工程和民生微实事项目管理不够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监管缺位,存在拆租、贱租、长租现象,“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招商街道党工委

  党工委议事流程不规范,队伍教育管理不严格;

  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部分社区党组织“三会一课”存在代签、补录、抄袭现象;

  民生微实事项目管理不够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股份合作公司“三资”管理有漏洞,存在低价出租物业、子公司规避监管等现象,“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桃源街道党工委

  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河长巡河工作和管控新增违建不力;

  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不足,决策效率有待提高;

  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部分党支部换届不及时,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重大项目监管不到位,集体资产监管缺位,个别股份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


  粤海街道下属社区党委

  个别社区党委班子不团结,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发展党员不规范,部分社区党组织“三会一课”存在造假抄袭现象;

  小额物品采购和民生微实事项目管理问题较多;

  股份合作公司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重点人员因私出国(境)备案制度未落实,“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此外,本轮巡察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