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市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深纪宣

  近日,由深圳市纪委监委指导、共青团深圳市委举办的2022年深圳市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在青年广场正式启动。本次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作为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开展青少年廉洁教育的创新探索与实践,旨在全社会青年群体中传播廉洁文化,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答好成才之路上的“廉洁试卷”。

  在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发布《深圳青年廉洁教育读本》并为各区、各系统以及各高校的团干部代表赠书,助力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醒广大青年朋友尤其是青年干部,必须警钟长鸣,时刻绷紧作风之弦。《2022年青年企业家廉洁从业委员会宣言》也同步发布,青年企业家代表在廉洁从业委员会宣言签名承诺,号召全市青年企业家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自觉做“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通过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和青年企业家廉洁价值观培育,共同打造“崇廉尚法、政商亲清”的良好营商环境。会上还成立了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助力深圳志愿服务事业在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据了解,2022年深圳市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共推出8项活动,包括召开深圳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发布《深圳青年廉洁教育读本》、开展大中学生校园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暨征文大赛、举办深港澳青少年廉洁诗文朗诵会、发布青年企业家廉洁合规实施意见并召开青年企业家廉洁合规座谈会、发布2022年青年企业家廉洁从业委员会宣言、成立志愿者联合会自律和道德委员会、发布廉洁主题系列海报。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委将以此次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为契机,教育全市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法律法规,永葆清正廉洁。下一步,将创新抓好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涵,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持续拓宽活动覆盖面,把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持续打造为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品牌项目,为廉洁深圳建设凝聚更多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