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使者积极参与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助力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廉洁深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在青年学生中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近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廉洁使者们纷纷行动,通过组织主题宣传、开展志愿服务、主动以身作则等方式,号召广大学生珍惜劳动成果,培育崇俭戒奢、勤俭节约的廉洁品格。


  9月4日,由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廉洁使者参与制定的厉行勤俭节约倡议书在该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校园廉洁使者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制止浪费的监督者和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在餐余垃圾回收处,校园廉洁使者们化身“光盘”监督员,及时对剩餐较多的师生派发温馨提示小纸条,用轻松可爱的语言提醒师生们按需取餐、避免浪费。


  “很多人以为廉洁就是反腐败,其实不然。清代以敢言直谏、清正廉洁著称的孙嘉淦,自幼便牢记“成由节俭败由奢”“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祖训家规,最终成就一代名臣。我们党的好党员、好干部焦裕禄,一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不仅严以律己,而且还对家人要求严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必须从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开始”,一名廉洁使者这样说道。


  为了使“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廉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校园廉洁使者还在食堂内多处显著位置张贴了提醒标识,并设置“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我签名 我承诺”签名板,引导广大师生在签名板上签下反对铺张浪费的庄严承诺。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是一时的活动,不是“一阵风”,目的是要师生们养成一种习惯。通过校园廉洁使者的助力,有效推动了校园“光盘行动”常态化。希望通过一个学期的坚持,让在校师生基本上都能养成“光盘”的习惯,以后就会形成一种氛围,一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