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嘉: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日期:2019-01-24   来源:深圳明镜网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忠诚履责、担当作为,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全市各区(新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书记就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谈了思路。

  龙岗区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

  一要严明政治纪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八大专项整治行动,持之以恒纠“四风”,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

  二要保持反腐惩贪高压态势,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管,依法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案发单位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机制;继续深化忏悔录警示教育和本土家风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要深挖细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扎实推进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严肃查处发生在社区“三资”管理、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基层执法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深化“小官大贪”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对口扶贫协作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深挖彻查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严肃查处向黑恶势力通风报信、干预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

  四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完善权力监督格局,探索创新日常监督、长效监督。促进派驻监督精准化,落实廉情分析三年规划,实现廉情“画像”全覆盖。以大数据思维开展智慧监督,完善并深化应用龙岗区智慧监督应用系统,将事后监督扩展为全程监督,强化对全区廉情的动态分析监管,推动系统向街道和社区延伸。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巡察震慑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