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泽琳: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1-24   来源:深圳明镜网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忠诚履责、担当作为,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全市各区(新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书记就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谈了思路。

  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发出了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再提升、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的动员令,这是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2019年,坪山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保持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

  一是组织开展“严纪律、正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着力纠“四风”、查典型、强震慑,提振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是严厉惩治腐败,围绕工程招标、集体物业出租、政府采购、城市更新、国有土地监管等重点领域,查处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实施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严查“小官大贪”,坚决打掉涉黑涉恶“保护伞”。

  四是开展以案说法、以案立规、以案促改系列活动,运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建立案发单位防贪制度设计改进机制,强化案件治本功能。

  五是深化坪山区党风廉政大数据平台运用,探索建设智慧监督城区,以大数据手段查找“四风”、招投标、城市更新、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等领域深层次的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打击,提高监督执纪、预防腐败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