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鄞泽生:构建全覆盖监督体系

发布日期:2019-01-24   来源:深圳明镜网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忠诚履责、担当作为,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全市各区(新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书记就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谈了思路。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根据上级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合作区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狠抓“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

  二是完善纪检监察体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与市纪委全面对接,结合合作区实际,科学设置纪工委和监察专员办公室内设机构及人员配置,建立区巡察办和巡察组,构建市、区、街道、社区(村)全覆盖的监督体系。

  三是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行动。围绕重点领域、关键节点,针对黑恶势力“保护伞”和违规收受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违规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四是抓好纪律宣传教育。加强纪律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办好合作区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深汕廉洁文化。加强对入驻企业指导,共同营造合作区廉洁政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