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树军:部署推进全区纪律作风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4   来源:深圳明镜网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忠诚履责、担当作为,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全市各区(新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书记就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谈了思路。

  福田区按照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列为工作重点,与全区开展的纪律作风建设活动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一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将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风建设重点整治的具体问题、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等,传导至每个岗位、每名工作人员,形成全区齐动手、大抓作风的良好氛围。

  二是进一步推动“一员一书”的承诺兑现。组织全区2.6万余名公职人员签订《改进纪律作风承诺书》,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在心、落实于行。

  三是进一步推动“一单位一报告”的签字背书见效。督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作风建设确认函上的事项逐一落实,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四是进一步推动干部考核纪律作风评价指标“生威”。将纪律作风情况作为干部提拔重用、评先评优重要标准,对违反纪律作风要求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追责问责,严肃处理,推动整改提升。

  五是进一步推动“一盘棋”的监督体系健全完善。强化区、街道、社区上下一盘棋联动监督机制,将作风问题纳入巡察内容。加大执纪监督和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