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李伟杰:建立起公职人员廉洁从业警戒线

发布日期:2019-01-24   来源:深圳明镜网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忠诚履责、担当作为,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全市各区(新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书记就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谈了思路。

  2018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预计注册企业增加值2510亿元。前海不仅成长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制度创新策源地。这样的发展速度和质量,得益于前海持续创新,也得益于前海廉政监督局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和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提供的坚强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廉洁保障。

  一是大力推动行政审批改革,实施审批代理制,压缩审批时限,推行审批标准化,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二是深化信息技术的运用,打出防范工程腐败“组合拳”,包括推动建设BIM(建筑信息化管理)系统,制定工程廉情预警评估指标体系,出台《工程建设领域廉洁从业指引》,推动业主单位与施工单位签署廉政合同等。三是率先出台防止利益冲突制度,对前海管理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在营利活动、兼职取酬等11个方面的行为列出“负面清单”,为前海公职人员建立起廉洁从业的“警戒线”。

  在新的起点上,前海廉政监督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继续为前海开发开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