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提升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9-01-24   来源:深圳明镜网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忠诚履责、担当作为,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全市各区(新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书记就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谈了思路。

  在新的起点上,宝安区纪委监委将按照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要求,继续改革创新,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体制改革上深化。进一步推进监察工作向国企延伸,完善国企纪检监察组织,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坚强保障。按照“制度化、标准化、智能化、个性化”思路推动街道和社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完善社区监察员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发挥社区纪委和专职监察员职能作用,强化基层“微腐败”治理。

  二是履职机制上优化。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执法、司法、审计机关线索移送、技术配合等协调衔接机制,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建设案件线索监督管理系统,运用信息技术提高办案工作质量和效率。推进派驻街道纪检监察组联合办案、交叉办案模式,挖掘、整合监督力量潜能,提升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水平。

  三是队伍建设上强化。践行“忠诚、担当、规范、高效、廉洁”的机关文化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工青妇组织的作用,进一步促进队伍融合。加快建设新的办案工作基地,强化监察工作硬件保障。开展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引导机关各部门争先创优,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