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深圳正风肃纪2019④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深纪宣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事,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2019年,深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查“小官大贪”和“微腐败”,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W020200630512194145413.jpg

   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就是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重点深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实施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摸排违纪违法线索,推动反腐败高压态势向基层延伸。图为盐田区海山街道梧桐社区纪委工作人员走访了解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盐田区海山街道纪工委 叶小惠 摄)  
  

  W020200630512194418139.jpg

  2019年,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深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图为南山区委第三巡察组干部前往对口帮扶地区河源市连平县开展监督检查。(南山区委巡察办 龚胜寒 摄)  

  

W020200630512194761518.jpg

  2019年,深圳实现了社区纪委全覆盖。为提升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深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培训、跟班学习等方式,帮助他们真正发挥监督“探头”“前哨”作用。图为龙华区纪委监委组织社区纪委书记履职培训班。龙华区纪委监委 靳解放 摄)  

  

W020200630512195003361.jpg

  深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职责定位,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图为宝安区纪委监委与区公安分局交流相关工作。(宝安区纪委监委 黄日光 摄)

  

W020200630512195387867.jpg

    深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微腐败和作风问题,针对执法人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开展执纪监督专项检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图为光明区玉塘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发放“廉政监督服务卡”(光明区玉塘街道纪工委 李志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