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深圳正风肃纪2019⑥丨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深纪宣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干的是“打铁”的活,自身必须过硬。深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严格自我监督约束,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W020200630512200799613.jpg

    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圳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组织分级分类培训、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举办党纪法规知识竞赛等,高质量推进全员培训,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图为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忠诚卫士杯”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决赛现场。(深圳市纪委监委 廖建凡 摄)

   

W020200630512200923354.jpg

  深圳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工作重点,主动用改革创新破解工作难题,连续三年评选“十大创新项目”,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探路。图为福田区建立“巡察+审计”联动工作机制,以改革创新提升巡察监督质量。(福田区委巡察办 张振文 摄)

  

W020200630512201236570.jpg

  深圳市纪委监委深入推动自身作风建设,出台专项工作方案,经常性开展内部作风问题检查。同时,启动对全市区级纪检监察机关专项检查活动,通过强化内部监督,促进纪检监察系统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图为市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进驻盐田区纪委监委,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圳市纪委监委 邹建 摄)

  

W020200630512201790009.jpg

  为落实中央部署、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外部监督、防止权力滥用,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图为市监委主任张子兴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深圳市纪委监委 倪勋 摄)

   

W020200630512201932848.jpg

  2019年,深圳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开放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座谈等形式,增进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图为市纪委监委干部向受邀的干部家属介绍纪检监察工作。深圳市纪委监委 廖建凡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