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廉洁深圳网

  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把制度建设挺在前面。对照新形势新要求,探索研究制定或修订完善一系列内部监管制度,不断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职责划定“红线”、列出“负面清单”,确保纪检监察权在正确轨道上行使。

  把全面从严贯穿日常。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日常巡察、追责问责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并定期开展法规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案件质量评审等,及时进行复盘总结,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把自身淬炼抓到实处。常态化开展全员培训,通过以老带新、以案代训等方式,着力解决监督执纪执法中的难题。全系统开展政治体检,将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动态更新、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探索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引导净化“朋友圈”、规范“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