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纪工委:强化“全周期管理”理念 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日期:2023-02-09   来源:廉洁深圳网

  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提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大鹏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强化“全周期管理”理念,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立足抓早抓小,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试点建设廉政监督哨,从源头关注作风问题的新情况,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注重从信访、巡察、审计、党内谈话等工作中,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作风问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督促做好整改。

  强化专责监督,严肃查处“四风”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款旅游等“四风”问题,着力发现和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背后的问题。开展作风建设总体形势研判,聚焦在维护群众利益上作风漂浮、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开展深入整治,推动作风整治以小见大、由表及里。

  督促问题整改,推动整章建制、举一反三。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四风”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