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纪委监委:强化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盐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2-09   来源:廉洁深圳网

  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盐田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

  一是精准有效纠治“四风”顽瘴痼疾。紧盯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严查快递送礼、隐蔽场所吃喝、借培训考察名义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着力发现和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二是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综合施策,注重源头治理,深入剖析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四风”问题,适时出台深化纠“四风”树新风实施方案。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继续办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大力实施廉洁文化“五进”工程,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三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制度,消除党员干部的心理包袱和思想顾虑。对基层一线善谋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撑腰鼓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