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委巡察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0   来源:廉洁深圳网

  龙华区委巡察机构将认真贯彻落实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扛起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上下联动,推动贯通融合,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一是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不坚决、履行职责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党员干部真正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见诸行动。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巡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党和政府的关怀就在身边。

  二是坚持上下联动,完善工作格局。坚持系统观念,积极配合开展区级交叉巡察、市区联动巡察等工作任务。认真学习借鉴巡视巡察先进经验做法,借势借力解决重难点问题,加强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将“三不腐”一体推进贯穿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协作,提升监督质量,增强监督实效。

  三是深化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已整改的问题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久久为功,持续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针对普遍性、系统性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建章立制、强化监管,推动整改、监督、治理有效衔接,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