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办:坚持巩固深化政治巡察

发布日期:2023-02-10   来源:廉洁深圳网

  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明确要求坚持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强调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委巡察机构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为深圳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牢牢把握政治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以及市委关于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等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牢牢把握价值取向,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更加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拓宽群众参与监督的渠道,聚焦重点民生领域开展监督,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困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牢牢把握严的要求,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权力和责任,聚焦重点领域,突出盯住“一把手”和“关键少数”,既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担当作为,又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履职尽责,切实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为深圳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