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一体推进“三不腐” 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日期:2023-02-08   来源:廉洁深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再次对一体推进“三不腐”提出新要求。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结合我市实际,对一体推进“三不腐”作出具体部署。第九监督检查室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将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强化系统思维。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把“三不腐”与推动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切实将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二是注重协调联动。健全完善各项监督协调贯通机制,加强与委机关各部门、派驻组及联系地区纪委监委的协调联动,探索“室组地”联动延伸到街道机制,加强信息共享、规范问题移交、协同问题整改、优化资源统筹、强化保障执行,形成监督信息共享、监督工作共促、监督成果共用的协调贯通机制。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立足联系片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压实主体责任,指导和督促联系地区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对近年来查办案件存量、增量认真分析梳理,谋划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