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纪检人镜头丨我为群众办实事①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廉洁深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1.png

  前海廉政监督局围绕前海合作区人才安居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解决人才住房困难。图为该局干部赴前海人才房管理机构现场了解人才住房监管措施落实情况。(前海廉局供图 赵师钞 摄)


图片2.png

  福田区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派出82名纪检监察干部支援抗疫一线。图为该委干部在园岭街道南天社区帮助群众做核酸检测前的扫码登记工作。(福田区纪委监委供图 黄创耀 摄)


图片3.png

  盐田区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推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图为盐田区纪委监委干部为隔离点小区居民送菜和快递。(盐田区纪委监委供图 周晶晶 摄)


图片4.png

  宝安区石岩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推出“情暖社区,与爱同行”关爱弱势群体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图为石岩街道纪工委协同社区组织人员上门探访高龄老人 ,为老人送去关心和慰问。(宝安区纪委监委供图 范双石 摄)


图片5.png

  龙华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为民办实事,加强对民生项目的监督,确保民生项目办好办实。图为龙华区观湖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对上围艺术村景观灯光提升工程、巷灯安装工程开展监督检查。(龙华区纪委监委供图 叶嘉能 摄)


图片6.png

  6月份以来,大鹏新区纪工委派出20余名干部紧急驰援社区,参与协助采样和现场值守,共协助开展核酸采样信息采集1440人次,卡口测温11000余人次,有力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大鹏新区纪工委供图 钟意萍 摄)


图片7.png

  针对个别货运码头运输作业存在疫情防控风险的问题,近期,深汕特别合作区纪工委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多次开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监督检查,督促对船员及接触境外货船作业人员进行闭环管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深汕合作区纪工委供图 陈伟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