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深圳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深圳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叶伟龙先行与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曾湃举行见面会,通报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叶伟龙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深圳市委副书记余新国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曾湃主持会议并代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前海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下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前海管理局内设、下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纪检和组织部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叶伟龙强调,新时代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统揽“两个大局”,着眼于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充分彰显“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接连赋予广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等重大机遇。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中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纵深推进三大平台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前海合作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叶伟龙强调,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建优建强三大平台,持续释放战略叠加效应和辐射带动效应,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作出具体部署。省委对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前海合作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前海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

  叶伟龙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余新国表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部署,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前海领导班子要坚定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把接受和配合巡视作为一条铁的纪律,按照市委要求,全力支持巡视组开展工作。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严格按规定客观如实反映情况,严格检视自身存在问题,严格落实巡视整改措施,推动巡视成果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前海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快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曾湃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前海工作的关心厚爱、殷切期望。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责任、严守纪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加强服务保障,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畅通联系渠道,确保省委巡视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成果运用,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努力推动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成绩。

  省委巡视组将在前海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5-23674835(受理时间为8:30-17: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深圳市A028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26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前海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和内设、下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方面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前海合作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