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廉洁深圳

  9月22日,按照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连生出席反馈会并作讲话。

  刘连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有力保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有力行动和有效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连生指出,巡察发现市水务局还存在不少问题,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还有较大差距。市水务局党组要主动担责、层层负责,确保整改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落实落细、真改实改,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从严从实从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督责问责、倒逼整改,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做到巡察整改落实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刘连生要求,要把握巡察整改契机,一体推进整改问题、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管理治理效能。要完善制度机制,由表及里、由点到面解决一批深层次和共性问题,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要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职责担起来、把任务落下去;要严格正风肃纪,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推动改革发展,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胡嘉东对如何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