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南山区委第二轮巡察三个巡察组向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5   来源:廉洁深圳

  2018年3月15日至4月30日,南山区委开展了第二轮巡察,区委三个巡察组对沙河街道、财政局、住建局、物业办、采购招标中心等5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向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沙河街道党工委:党的领导弱化,议事程序不规范

  巡察发现:沙河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交流不够畅顺,影响决策和工作效率;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力,党的组织建设不扎实;议事程序不规范,小型工程项目审批程序倒置;大量抽调社区专职人员,削弱了社区工作力量。

  区财政局党组: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巡察发现,财政局党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薄弱,国企党组织软弱涣散;内部财务管理不严肃不规范,存在记账凭证缺件、财政票据领购申请手续不全、核销不及时的现象;财政监管工作不实,政府采购监管不力。

  区住建局党组: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位,懒政怠政不作为现象突出

  巡察发现,区住建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下属单位存在公车私用、违规发放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对区委部署的重要工作落实不力,一些民生问题久拖不决;对小型工程招投标项目缺乏有效监管。

  区物业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存在懒政、怠政现象

  巡察发现,区物业办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位,党内监督流于形式,重大事项议事制度不落实;滥用购买服务,以购买服务代替本职工作;工作存在懒政、怠政,政府物业查核接收工作失职失责。

  区采购招标中心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采购环节存在廉政风险

  巡察发现,采购及招标中心党组织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好、班子会议研究事项不规范的问题;采购环节存在廉政风险,政府采购质效不高,财务管理不严格。(南山区纪委监委丨丨责任编辑 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