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廉洁深圳

  龙华: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巡察至今发现问题线索51条 立案7宗7人

  5月23日,龙华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正式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深圳市区委交叉巡察第二、第四组,区委巡察第一、第二组全体成员,此轮被巡察对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纪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巡察方案要求,本轮巡察将安排两个区委巡察组于5月至7月期间,分别对福城街道党工委和教育局党工委开展巡察工作。同时,按照市委巡察办的统一部署,龙华区作为首批试点参加全市交叉巡察,宝安区委派出巡察组到龙华区交叉巡察,巡察对象为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龙华区委派出巡察组到龙岗区交叉巡察,巡察对象为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会上,龙华区三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重点内容,全面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创新巡察举措,坚持提升巡察人员综合素质,拓宽巡察方式方法,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完善机制,巡察办、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

  据悉,龙华区委自去年8月份开展首轮巡察以来,先后开展两轮巡察,对六个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巡察,共计发现问题92个,发现问题线索51条,已正式立案7宗7人,巡察工作开局良好。(龙华区纪委监委丨丨责任编辑 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