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召开专题会 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8-05-04   来源:廉洁深圳

  5月2日,龙岗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四个巡察组对巡察区委党校、区委改革办、区发改局党组、区司法局党组的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增强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的意识,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认真领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重点任务。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以“六个围绕”为巡察重点,同时,也要按照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巡察。三是要规范化开展巡察工作,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要研究部署,要求其他单位未巡先改。要抓好巡察工作“闭环”管理,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被巡察单位,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明确领导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对首轮巡察对象整改情况及时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巡察成果有效运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岗区委巡察办提交的《龙岗区委2018年巡察工作清单》,并指示根据巡察工作的不断深入,每年度对《清单》更新完善,同时依托《清单》建立巡察监督管理系统,加快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推动巡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据悉,六届龙岗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组建4个巡察组,共进行个别谈话146人次,受理来信来电来访8件(次),召开座谈会10场,列席被巡察单位会议8场,走访调研21次,调阅资料1700余本(册),查找出区委党校、区委改革办、区发改局、区司法局4个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5类69个,立行立改11个问题。目前,第二轮巡察工作已转入巡察反馈阶段。(龙岗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