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巡察工作发现管党治党问题135个

发布日期:2018-08-23   来源:廉洁深圳

  龙岗区委巡察组为了记录巡察全过程,展现巡察干部风采,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创新开展 “红镜头”党建活动,通过以党建引领的方式,实现巡察干部与被巡察单位相互监督,取得了作风建设与干部成长相得益彰的效果。在本次巡查期间,巡察组共梳理查找出六个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方面的问题6135个。


  据悉,龙岗区本轮巡察工作时间短、任务重,为了保证完成巡察工作的质量,各巡察干部迎难而上,利用周末时间主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开展。此轮巡察共个别谈话399人次,受理来信来电来访62件(次),召开座谈会2场,列席被巡察单位会议12场,走访调研99次,调阅资料12900余本(册)。梳理查找出六个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方面的问题6135个,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问题18个,发现问题线索35条,拟向区委组织部移交问题线索6条,向区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29条。


  同时,为了提高巡察工作效率,巡察办一方面在全市首创《巡察工作清单》,以“六个围绕”为巡察监督重点,对照《龙岗区委2018年巡察工作清单》列举的154个事项逐条核对,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体检”。另一方面抓紧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聘请第三方专业力量协助被巡察单位开展财务检查,检查账册2000余本,发现问题24个,有效提高巡察质量。(龙岗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