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听取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廉洁深圳

  7月13日,罗湖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海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益川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委各巡察组和交叉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工作质量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本轮巡察发现部分单位和领导班子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工作作风、抓业务工作和财务开支等方面仍然存在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贺海涛强调,要持续发挥巡察震慑作用,增强巡察反馈的严肃性;严格要求相关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实事求是和严肃认真原则办理问题线索;通过巡察提升工作质量、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巡察监督作用。

  据悉,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于今年5月启动,5个巡察组对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委党校、区总工会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其中区发改局党组由深圳市区委交叉巡察第三组开展交叉巡察。本轮巡察坚持立足政治巡察,同时督促被巡察单位完善制度、堵住漏洞、防范风险,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罗湖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