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5个巡察组向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廉洁深圳

  2018326日至427日,宝安区委开展了第二轮巡察,区委五个巡察组对新安街道、区财政局(国资委)、区统计局、区职业训练局、区残联和区投资推广署等6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近日,区委各巡察组组织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分别向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新安街道党工委:党建工作不够重视,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加强

  巡察发现,新安街道党工委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偏少。“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有待加强,少数干部责任心不强,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工程建设中存在拆分工程项目、规避招投标等问题。社区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区财政局(国资委)党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存在漏洞

  巡察发现,区财政局(国资委)党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较薄弱,党务工作人员配备不齐,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局重要会议无原始记录.请休假管理审核不严,违规发放年假补贴。相关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合同签订审批不规范,存在先签合同后上会讨论的情形,资金使用审核把关不严。

  区统计局党组:财经制度执行不严,部分环节存在廉洁风险

  巡察发现,区统计局党组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加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局党支部班子配备不齐,党员教育开展不深入,谈心谈话覆盖面不够广。有关财经制度执行不严,经费报销程序不规范,国有资产处置手续不全,合同审批不严。统计培训外包等环节存在廉政风险。

  区职业训练局党组: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突出

  巡察发现,区职业训练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组会,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较突出,存在违规任用干部,中层干部调整过于频繁,违规使用编外人员,人事管理比较混乱。超标培训、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突出。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合同审核把关不严,职责工作外包,采购服务环节存在廉政风险。

  区投资推广署党组: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财务制度不完善

  巡察发现,区投资推广署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所弱化,没有专门的党组会议,监督责任缺失,党员的发展管理存在短板。采购制度不完善,出差补贴发放不规范。

  区残联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不规范

  巡察发现,区残联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谈话提醒工作缺失,党员发展工作滞后。领导班子担当作为有待加强,诸多历史遗留问题未能有效解决。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宝安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