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廉洁深圳

  3月15日,宝安区召开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据悉,宝安区第二轮巡察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底,5个巡察组将对新安街道、区财政局、区职业训练局、区统计局、区投资推广署、区残联6个单位党组织进行 “政治体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对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首轮巡察,取得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效果,得到区委的充分肯定。今年区委确定开展三轮巡察,巡察单位20个,为实现“区委一届任期内68个单位巡察全覆盖”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昨日启动的本轮巡察对象为新安街道、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区职业训练局、区统计局、区投资推广署、区残联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同时巡察其机关和下属单位。

  会议强调,扎实推进第二轮巡察工作,是当前该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政治统领巡察全过程,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要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乱作为和“蝇贪”“微腐败”等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具体来说就是强化两个机制、紧盯三个重点、把握好四个环节,并抓好问题整改、做好线索处置、扎紧制度笼子,更好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宝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