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委调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姚任任组长

发布日期:2018-01-04   来源:廉洁深圳

  近期,宝安区委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出调整,组长由区委书记姚任担任。宝安区委认识到,宝安是人口大区、产业大区,基层情况复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必须用好巡察这一“利剑”,加大巡察监督的力度,实现“一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前,宝安已完成首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36条、立案审查25人,体现了巡察的震慑效果。

  宝安区将把巡察工作纳入区委每年初的重点工作安排,紧盯“三类人”,紧盯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重点事项,紧盯利用行政审批权、行政管理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和资金资产资源分配权等以权谋私的重点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在2018年至2021年区委换届前,宝安区将按照灵活机动、板块轮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设立3个巡察组,以每年开展3轮巡察,每轮巡察5个单位,全年巡察15个单位的进度安排,在本届区委任期内完成对全区68个单位的巡察全覆盖工作。(宝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