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部署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1   来源:廉洁深圳

  9月10日,龙岗区召开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排部署了第四轮巡察工作,本轮被巡察的党组织分别是坪地街道党工委、区经济促进局党组、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区建筑工务局党组,以及其下属单位和部分社区。

  据悉,此轮巡察工作共组建4个巡察组,巡察时间为9月中旬至11月底。区委巡察智慧管理系统将正式上线运行,被巡察单位可以对照巡察清单自查并提交资料,区委巡察办可以汇总、分析巡察发现的普遍问题,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两个坚决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个围绕”,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强化发现问题意识,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效率,以实事求是为基本原则,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把握好巡察工作关键环节,切实提升发现、分析、提炼问题的能力,把巡察利剑磨砺得更加锋利。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作表率,做到纪律严明,忠诚干净担当;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彻底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龙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