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8-03-27   来源:廉洁深圳

  3月26日,龙华区委召开了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听取了区委三个巡察组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第二轮巡察,龙华区委共派出三个巡察组分别对民治街道、区城市管理局、龙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二轮巡察成效,认为本轮巡察能够找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形成了震慑;能够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促进了发展,有效发挥了政治体检作用。

  听取汇报后,区委书记余新国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于下一步巡察工作的开展,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检查突出问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制定好巡察规划,统筹安排常规巡察;要适时根据党中央重大部署、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研究确定专项巡察;要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灵活开展“机动式”巡察;要从巡察过的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中选择党组织开展“回头看”,重点了解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发现新问题,形成持续震慑;要建立巡察人才库,配优选强巡察工作人员。(龙华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