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37条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坪山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玉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和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据了解,该轮巡察对4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巡察,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37条,提出意见建议25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要更加有力,以“零容忍”的态度着力解决管党治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在巡察方式方法上要更加有效,开展“回头看”,提升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巡察成果运用上要更加到位,对于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要以适当的方式进行通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根据有关工作安排,坪山区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将于6月上旬启动,将组建3个巡察组,对坑梓街道党工委、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建筑工务局、中心区办等4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坪山区纪委监委丨丨责任编辑 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