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办调研盐田区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9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林苗一行到盐田区调研巡察工作并召开座谈。盐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郝建勇介绍了盐田区巡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林苗对盐田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盐田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巡察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巡察机构人员配备到位,积极探索“智慧巡察”信息化管理平台,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值得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确保完成区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二是要着力提高巡察质量和效果,综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巡察范围包括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等方面,巡察工作要延伸到基层,并适时对重点问题开展巡察“回头看”。三是要建立健全巡察机构,可考虑派驻组加挂巡察组牌子,并设置一名巡察专员,压实责任。四是要强化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督查督办,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夯实巡察成果。五是加强巡察干部的管理,探索对巡察组干部的评价机制,逐步建立巡察人才库。六是完善巡察制度建设,规范巡察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巡察能力和水平。(盐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