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罗湖区委第三轮巡察五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发布日期:2018-05-28   来源:廉洁深圳

  七届罗湖区委第三轮巡察五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对五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记者日前在罗湖区纪委监委了解到,截至5月28日,七届罗湖区委第三轮巡察五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对五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据悉,根据罗湖区委统一部署,5月18日启动第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该轮巡察对象为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委党校、区总工会等5个区属单位党组织。其中区发改局党组由市区委交叉巡察第三组开展交叉巡察试点,其他4个单位党组织由罗湖区委组建的4个巡察组开展巡察。

  目前五个巡察组均已在被巡察单位召开进驻动员会,全面启动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要统一思想,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罗湖区在全市范围内区级巡察工作启动中,制定了《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8年—2021年)》,计划每年开展2-3轮巡察,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和巡察整改督查,确保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求。七届区委巡察对象共55个单位党组织,截至目前已开展两轮巡察,巡察单位党组织22个,发现问题346个,发现问题线索51个,提出意见建议148条,据此完善各类监管制度11项,开展专项治理1次,巡察利剑效果初显。(罗湖区纪委监委丨丨责任编辑 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