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七届福田区委第八轮巡察完成进驻,各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根据福田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七届福田区委第八轮巡察已完成进驻并召开动员会。本轮巡察共设立10个巡察组,对园岭、南园、沙头、华富、莲花街道49个社区党委开展巡察。

  巡察组将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服务群众和改善民生等情况,着力发现党组织软弱涣散、管党治党松软,党组织生活不正常,服务群众不到位,“民生微实事开展不力等问题。

  本轮巡察将持续到12月下旬。根据有关规定,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社区党委全体工作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W020201120591519358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