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强化巡察立行立改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日期:2024-01-30   来源:南粤清风网

  “多亏了巡察组的同志协调推动,现在物业管理越来越规范了,小区环境也越来越好了。”近日,面对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的回访,安华海滨小区业主开心地谈起居住环境的变化。

  据悉,安华海滨小区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上川社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整改前,该小区管理方式非常落后,存在乱扔垃圾、乱停车、消防通道堵塞等业主苦不堪言的问题。

  一个月前,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启动后,区委巡察办和区委第一巡察组深入新安街道“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在了解到安华海滨小区有关问题后,区委巡察机构急群众之所急,将其作为巡察立行立改事项,督促上川社区党委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整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该小区停车位已重新规范划线,消防通道乱停乱放车辆完成清理,各楼层消防安全设施和卫生管理得到完善加强。

  为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区委巡察组坚持深入基层,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对部分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实行边巡边移、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据统计,七届区委换届以来,区委巡察机构先后开展4轮常规巡察和4轮专项巡察,将全区124个社区列为本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对象,共提出巡察建议246条,推动相关单位建章立制199项,推动解决上学难、出行难、看病贵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