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罗湖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罗湖区纪委监委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结合罗湖区巡察工作安排,从11月上旬开始,开展八届区委第六轮巡察。近日,本轮巡察的4个巡察组完成对8个单位的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工作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开展政治巡察,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守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要扛牢主体责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推进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同时,设立对巡察组的监督电话,号码为2566602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值班电话和监督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受理信访和监督时间截至2024年1月12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