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福田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福田区纪委监委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和区委巡察工作安排,近日,八届福田区委第六轮巡察的4个巡察组完成对8个单位的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部署巡察工作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上一轮巡察整改和上一轮巡察以来巡视、审计等整改情况,并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全面开展“政治体检”。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把主责主业牢牢扛在肩上,深入查找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偏差,确保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在本单位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11月中旬至2024年1月中下旬。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及其党员干部的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4年1月19日。同时,设立对巡察组的监督电话,号码为82918333-3019,受理时间截至2024年1月19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