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廉】深圳正风肃纪“零容忍”“不停步”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晶报

  【说廉】密集曝光案件 深圳正风肃纪“零容忍”“不停步”

  2020新年伊始,深圳市纪委监委通过《直击·正风肃纪》栏目通报龙岗区政府副区长高旭敏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深圳市监委监察调查的案件信息,并曝光了元旦前后暗访发现的两起作风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

  岁末年初之际,正当各项工作都进入收尾阶段的时候,深圳反腐的脚步却未停歇。打开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廉洁深圳”,我们可以看到,2019年11月5日,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龙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11月12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蔡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11月18日,坪山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刘国红被开除党籍和公职;12月15日,市纪委监委重点打造的全新栏目《直击·正风肃纪》开播,首次在媒体上公开落马官员现身说法,剖析其堕落轨迹。与此同时,在跨年的关键节点,深圳市纪委监委分别在2019年12月27日和2020年1月6日,密集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深圳一系列正风肃纪反腐案件的曝光,无一不在释放深圳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经过几年的强力反腐,党风政风为之一振,社风民风为之一新,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长期坚持下去,任何时候都放松不得。

  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摒弃侥幸心理,切实增强敬畏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廉洁自律,奉公守法。各级各部门更要以案为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来,不作表面文章,不搞花拳绣腿,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春节将至,希望广大干部既过好“廉节”关,也过好“廉洁”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