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原创短视频获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金奖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廉洁深圳网

  日前,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举办的第二届“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优秀短视频展示交流活动举行,全国625部优秀短视频作品参加评选。最终,由市纪委监委、深圳报业集团指导,市纪委监委驻深圳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策划拍摄的微党课短视频作品《给爷爷的信》获评金奖,成为全国仅有的5个金奖作品之一,也是广东省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责任、人民、国家,这是您留给我们的信仰密码。”短视频《给爷爷的信》以宣传红色家风和廉洁文化为主题,通过讲述“中国农民运动大王”彭湃烈士的孙女彭伊娜写信缅怀爷爷,深情回忆了彭湃烈士当年断然舍弃财富,甘愿献出生命的英雄事迹及其后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家风,践行廉洁家风的优良传统,彰显了革命家庭三代人的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