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五组: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展现新时代派驻机构干部队伍昂扬风貌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廉洁深圳网

  市纪委监委派驻五组将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

  一是在高素质、专业化上下功夫。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派驻机构干部的政治素质。针对派驻机构联系部门业务比较专业、权力事项不同的特点,通过列席联系部门党组会、调研了解联系部门审批事项等多种方式,强化派驻机构干部的能力锻炼。

  二是在守廉洁、遵法纪上见实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严格的纪律作风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在廉洁自律方面当标兵。在派驻监督工作中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派驻监督,保障派驻监督权力受约束。

  三是在严纪律、硬作风上作表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求派驻联系部门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不断在严纪律、强作风上作表率。制定日常工作管理规定,以更严的措施强化内部管控,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