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监督“圳品”品牌建设,助力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廉洁深圳

  “‘圳品’是市委市政府落实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一定要切实担起责任,做好全流程监督,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近日,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派驻三组”)主动约谈市市场监管局标准院负责人,督促“圳品”品牌建设,为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供保障。


  今年以来,派驻三组把监督“圳品”品牌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推动市委关于食品安全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该组通过主动约谈相关职能部门,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开展现场监督等方式,督促驻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圳品”标准体系建设,确保食品安全,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切实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派驻三组将“圳品”工作列入廉政风险活页台账,列明“圳品”监测机构选取样本以及检测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定期对表开展检查。


  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圳品”工作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高度肯定,成为深圳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目前,全市共搭建500个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发布366项供深食品团体标准,制定555项四级评价制度文件,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圳品”工程为学校食堂食材采购提供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商采购来源,有效保障学生餐桌安全。同时,“圳品”已全面进入全市主要商超,仅商超端销售额已超10亿元,产品品质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png

近日,供深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第八次“圳品”评价工作会议召开。